新闻动态

总经理詹卫红女士在国创新药论坛做“精神疾病创新药物的开发: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

返回作者:博润阳光 | 2020年7月31日

2019年11月1日-11月3日,中国创新药论坛在京召开,论坛聚焦于中国创新药研发的政策、战略、科学规律、风险控制、国际化策略等基本思路方面的交流与研讨,并就创新药研发的国际新进展与前景展望进行分享交流

总经理詹卫红女士在国创新药论坛做“精神疾病创新药物的开发: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

论坛由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新药杂志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支持,北京博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也全程跟踪并参与了会议。

本次论坛可谓众星云集,盛况空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上海中医药大学陈凯先院士、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吴以岭院士等领导及权威专家出席了论坛,并分别针对论坛主题,分享了关于新药研发方面权威的政策解读和具有前瞻性的学术报告。

会前会主题为“药械融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刘志涛部长等器械监管部门领导就国内医疗器械审评、检测以及标准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主论坛为“创新药峰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焦红局长就会议进行了致辞,对新时代中国的药品监管提出了“四个最严”的高要求,并突出表示,中国处于转型期,医药创新和研发是新的驱动,国家将不断推动和深化配套规章制度的修订和改革,保护和促进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确保中国医药的安全和发展,推动中国由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进行转变。

主论坛中,多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就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权威的解读。其中,政策法规司刘沛司长对2019版《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解读,强调新规就是坚持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药审中心首席审评员王涛博士深入浅出,围绕“从监管看创新药看研发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一些案例,进一步明确政策对于医药创新的鼓励和支持;审核查验中心董江萍主任和国家药典委张伟也分别以“新形势下药品检查的发展”和“《中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工作新进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为国内新药的研发提供了指导和依据。

论坛1主题为“创新药物研发、临床试验与注册审评”,上海中医药大学陈凯先院士进行了致辞,并分享了“2019重大新药专项的最新进展”,对国家重大新药专项的相关政策和信息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帮助从事新药研发的业内专家了解了其中的药典,为需要相关渠道的科研专家和人员提供了指导信息。
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石远凯教授以自身丰富的肿瘤诊疗临床实践经验展开,对中国创新药如何影响中国肿瘤临床治疗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医药创新对于临床治疗的重大意义,并对未来中国创新药研发能够快速发展拥有强烈的信心。

之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杨志敏部长则以主题“抗肿瘤新药的快速审批及临床试验要求”展开,通过分享多个肿瘤治疗药物的联合使用市场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明确了药物开发不应该单纯考虑市场,而应该以能否治愈患者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强调了医药的创新应该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核心理念。

“创新药物研发、临床试验与注册审评”主题论坛上,既有药监局的专家进行对政策进行权威的解读,也有权威临床专家以及行业领袖对以往的经验进行分享,并针对案例做专业而深入的分析。
先声药业王鹏总裁做“向创新药研发驱动型药企转型的探索”主题分享;上海中医药大学郑青山教授做了“基于模型的新药临床试验设计”主题分享;审核查验中心李萌老师做“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程序与常见问题”主题分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做“适应中国脑卒中发病特点的新药研发”主题分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崔一民教授做“新药早期临床试验设计与风险管理”主题分享;解放军总医院王睿教授做“有临床应用前景的抗多重耐药菌新药”主题分享。

“创新药物研发、临床试验与注册审评”主题论坛中,博润阳光总经理詹卫红女士也以《精神疾病创新药物的开发: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主题围绕精神疾病创新药物的开发,从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出发,通过分析全球和中国的精神疾病流行病学特征、梳理精神疾病的现有治疗药物、分析各大药企研发管线,并结合行业领袖和专家的咨询意见,全面地展现了当前精神疾病治疗领域的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并呼吁社会更多的关注精神疾病患者,希望更多的医药科研人员在此方面做更多的投入,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论坛还设有“中医药传承与新药研发”、“新型制剂前沿”及“医保用药与医院药学论坛”等主题分论坛,全方位的主题论坛讨论,不仅促进了我国药物研发自主创新的战略思考及关键技术体系的形成,还促进了药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新理念的研讨和传播;既探讨我国中药创新药的研发体系与监管体系改革,也有助于我国药物研发水平的不断提升以满足人民的临床用药需求!

关于我们

北京博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

博润阳光为国内外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从产品整体策划、申报及研发策略组合、临床开发制定及实施、新药申报咨询到上市后科研推广等全面的临床研究专业服务与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临床开发的效率和效益,助力人类健康,使生命充满希望。

Welcome to join us!

商务洽谈:86-10-8421 8180;1371806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