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创新药论坛在京召开—博润阳光副总杨勇先生做主题分享

返回作者:博润阳光 | 2020年10月18日

2020年10月16日,第四届中国创新药论坛药械融合论坛会前会——肿瘤创新医疗论坛在京召开。

聚焦于中国抗肿瘤新药的临床试验,创新性聚合物材料类医疗器械检测和质量控制,创新型医疗器械审查及快速审评,临床急需境外罕见病新药的遴选与快速审评,肿瘤电场疗法的机制与展望,并开展圆桌讨论就如何提高肿瘤创新疗法的可及性进行讨论与分享交流。

论坛由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新药杂志主办,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新药杂志共同承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提供支持,北京博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也全程跟踪并参与了会议。

论坛聚焦于中国创新药研发的政策、战略、科学规律、风险控制、国际化策略等基本思路方面的交流与研讨,并就创新药研发的国际新进展与前景展望进行分享交流。

10月17日,第四届中国创新药论坛主论坛会议正式开始。

本次论坛可谓众星云集,盛况空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等领导及权威专家出席了论坛,并分别针对论坛主题,分享了关于新药研发、健康中国等方面权威的政策解读和具有前瞻性的学术报告。


焦红

陈凯先

主论坛为“创新药峰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焦红局长出席论坛并讲话指出医药行业关系到人民健康,十九大把维护人民健康提高到了国家战略高度,做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举措。创新是医药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药监局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始终牢记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鼓励支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完善法规体系、巩固深化审评审批的改革成果,加强全生命周期监管以及药品监管的能力,大力促进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希望中国创新药论坛和《中国新药杂志》能够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关注新药研发领域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刊物的学术水平,全力助推我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主论坛中,多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就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权威的解读。其中刘又宁教授主题报告为《COVID-19临床诊治的最新进展》,提出了新冠肺炎经过漫长的时间,可能会慢慢变成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流行病,也为此提醒了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不可掉以轻心。

孙铁英教授主题报告为《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需求与创新药研发》,提出了呼吸系统疾病逐渐成为危害国人健康甚至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新时代对健康的关注提高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陶维康副总经理、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马圆总经理以及江苏万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顾哲明博士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刘又宁

孙铁英

18日,在临床试验风险与质量管理论坛中,博润阳光副总经理杨勇先生发表《后疫情时代的临床试验管理》主旨演讲。今年初,新冠危机席卷全球,疫情对临床试验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与影响。杨总结合疫情中临床试验进展状况,总结疫情对临床试验影响,及临床试验各方为应对疫情影响所采取的新手段、新措施。疫情推动下,传统以试验项目运营为中心的临床试验向以受试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的临床研究新格局转变。后疫情时代临床试验的管理将以患者为中心的新理念,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临床试验的新技术,常规+虚拟相结合的临床试验的新模式,数字化监管相关法规和指导原则的新法规方向发展。


博润阳光副总经理杨勇先生

本次论谈还设有“中药新药研发与临床研究”、“药物经济学与医保论坛”、“生物医药前沿论坛”,旨在从多角度探讨促进我国药物研发自主创新的战略思考及关键技术体系的形成;促进药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新理念的研讨和传播;促进我国新药临床试验与国际接轨;探讨我国中药创新药的研发体系与监管体系改革;助力我国药物研发水平的不断提升以满足人民的临床用药需求。

关于我们

北京博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

博润阳光为国内外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从产品整体策划、申报及研发策略组合、临床开发制定及实施、新药申报咨询到上市后科研推广等全面的临床研究专业服务与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临床开发的效率和效益,助力人类健康,使生命充满希望。

Welcome to join us!

商务洽谈:86-10-8421 8180;13718067044